独行狼S

坚持,而后有希望

(自译)《反击》-序章(25)

声音尖锐而且坚决。
波特转过身,一个年轻的海员直视着他。
“你需要马上去汇报室,”他呵斥道,“现在。”
波特一边走着,一边脉搏加速。他很清楚该去哪里:都是同一个房间,他们在仅仅几个小时前就在这里做过关于任务的简单情况介绍。他缓慢地走着,紧扶着金属楼梯的扶手。在他离开的时候,史蒂夫说他已经控制住情况了。史蒂夫跟他说,他们只需要保住楼房安全,然后再撤离,如今他们三个都死了,而我竟然不在那里帮助他们。
波特推开汇报室的门,彭伯顿和科林逊都已经在那里了,侧边还站着一排官员,无人在笑。彭伯顿冷酷地看着他,“进来,波特。”他说话缓慢,“很高兴看见有人在这场血腥的任务中活下来了。”
正对着主桌的放着一把椅子,“坐吧,波特。”彭伯顿说。
“我宁愿站着。”
“我说,坐下!”彭伯顿冷冰冰地说,“你受伤了,需要休息。”
波特拉开椅子,他没有注意到另外两个官员,但他看见其中一个在做笔记,“发生什么事了,先生?”他问,“我是说,其他人。”
彭伯顿倚靠在桌子边缘,但没有坐下,“我让科林逊来告诉你吧。”他说道。
抬头一瞥,只见科林逊向前走了一步,波特正坐着,还能闻到他制服上的枪火味。他的夹克上有一裂口,膏药遮住了他脸上的伤口。“是这样的。”科林逊开口道,“我们把你和人质一起撤离回来。史蒂夫想保卫楼房,这听上去是个充分的计划。史蒂夫是个好战士,我们开了好多枪,足以阻挡真主党人前进了,这应该不用花上几分钟的时间。我们都准备撤离了。偏偏这个时候,一个阿拉伯小混蛋,就是你打到他没意识的那个,他突然出现了。他爬过地面,捡起他同伙留在地上的其中一把AK-47,”他停顿一下,瞥视一下彭伯顿,又继续说,“然后他开枪扫射,马上干掉了史蒂夫和凯斯。可怜的两个战友连反击的机会都没有,麦克试着开始反击,也许是打伤到那小孩吧。但接着他向后跑进小巷里,就在他正要从视线中消失时,他成功地打中了麦克。麦克他在后来20多分钟里还活着的,但他失血过多,而我又帮不了什么忙。我知道直升机在等着我们,所以我尽量地多开火,前去楼上。我很幸运,我料想那个小孩已经走了,所以我叫飞行员原位不动,然后我又回去救我们的人。”
“我走的时候,他是没有意识的了。”波特呵斥道。
“那我想你是打得不够用力了,”科林逊说。他顿了顿,擦去前额油腻的汗水。“在我回去搜寻尸体时,遇上了两道枪火。有两个狙击手想杀我,我想我该是杀了他们其中一个,我不确定。三枪就杀了我们的人。我也不介意告诉你这真是有点让人惊怕,至少我们还能出得来。还有,毕竟救下了人质。”
波特双眼仍盯着地面,如果他能在船底凿个孔,他宁愿把自己沉到海底去。史蒂夫、麦克和凯斯,我最要好的三个拍档,都死了。这都怪我没把握机会杀了那个阿拉伯小杂种。
“所以,正如科林逊说的,任务完成了。”彭伯顿说道,“人质回来了,而且没有受伤。但我们三个战友牺牲了,特勤团不会对伤亡者视而不见。这是自从福克郡岛之战以来我们最为沉痛的一日。那么,问题来了,波特,你为什么不杀了那男孩?”

评论

热度(1)